中國商船遭胡塞武裝襲擊 中共無視 胡錫進洗地遭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一艘中國商船在也門附近遭到胡塞武裝襲擊,但中共外交部並未對此表態,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卻發聲為胡塞武裝「洗地」,引發網民熱議。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上星期日(3月24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發表聲明稱,當地時間3月23日凌晨,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向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由中國擁有和經營的「黃埔」號油輪附近首先發射了4枚反艦彈道導彈(ASBM) ,然後在下午4點25分,胡塞武裝又發射第5枚導彈,並擊中了「黃埔」號。

截至目前,中共外交部沒有就也門胡塞武裝,襲擊中國商船事件作出回應。

軍事博主周子定:「中方在這方面的態度,其實之前也有端倪,就是美國當時在執行這個紅海地區護航任務的時候,中國是拒絕加入。當時以色列的這個油輪被擊中,中方在附近其實是有軍艦的,但是沒有派出任何支援。」

彭博社3月21日引述幾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胡塞武裝組織已經與中共和俄羅斯達成交易,許諾不會襲擊他們的船隻,作為交換,中共和俄羅斯則需要在聯合國安理會等機構,支持胡塞武裝。

3月24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為胡塞武裝「辯護」,稱不排除是胡塞武裝「打錯了」。

事件發生後,網友評論,「這是中共假裝欺騙國際社會的,想洗脫暗中支持胡賽武裝的嫌疑。」「中共不惜犧牲本國公司利益去討好胡塞恐怖組織,完全是喪權辱國。」

周子定:「很明顯,中國在這次衝突中,明顯是和胡塞武裝站在了一起,在烏克蘭戰爭中和俄羅斯站在了一起,就不管怎麼說,伊朗,朝鮮,中共和俄羅斯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形成了一個所謂新的這個軸心同盟。」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阿奎利諾上週在國會作證時警告,以中國為首的新「 邪惡軸心」正在浮出水面。

任丹麥首相的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今年1月也警告,要提防以中共為首、有俄羅斯、伊朗、朝鮮加入的專制軸心出現。

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無論是過去的意識形態也好,還是中共的,這個初心也好,它都是為了維護它的專制集權的統治。實際上它反對的是西方的民主和自由。很多的事實已經證明,這個軸心已經形成了,而且它們在很多的問題上,實際上都是一致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