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轮红海遭袭 美军与胡塞6架无人机交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讯】一艘中国企业拥有的油轮,日前在红海也门附近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袭击。其后,美军在红海南部与胡塞武装组织发射的无人机交火,并击落了其中5架。

据美军中央司令部3月24日发布的通告,23日,悬挂巴拿马国旗、由中资企业拥有并运营的油轮“黄埔号”(M/V Huang Pu),在也门附近先是遭到胡塞武装发射的4枚反舰弹道导弹的袭击,未被击中。但其后,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25分左右被胡塞武装发射的第5枚导弹击中。

通告说,“黄埔”号受损程度“极轻”,船上起火后,火势在30分钟内被扑灭。没有人员伤亡报告,船只很快恢复了航行。“黄埔”号发出了遇险信号,但没有请求援助。

这份通告还特别指出,尽管胡塞武装此前曾声称不会攻击中国船只,但这次还是袭击了“黄埔”号油轮。

稍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又发布消息,当日稍晚美军在红海南部上空,与胡塞武装发射的6架无人机进行了交战。其中5架无人机被美军击落,坠入了红海,另一架无人机则逃离现场并飞回了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也门内陆地区。

美军表示,美军的行动是为了保护航行自由,维护国际水域的安全。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