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报复轰炸基辅 乌军反制重创俄军战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周一(3月25日),俄罗斯因为周末发生音乐厅恐袭事件,对基辅再次发动大规模导弹攻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盟国,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周一,在俄罗斯发生恐袭事件之后,普京试图将责任归咎于乌克兰,持续用高超音速导弹攻轰炸基辅和乌克兰多地的能源设施,造成至少10人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美国和欧洲盟友,为乌克兰紧急提供更多防空系统。

同一天,乌克兰国有能源公司表示,札波罗热第聂伯罗发电厂由于受袭击,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在华盛顿会晤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外长,四国外长表示,将共同努力,阻止俄罗斯蚕食欧洲,挑战自由世界秩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支持乌克兰的意义所在,甚至已经超越了乌克兰本身。”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希望俄罗斯,尽快找出音乐厅恐袭事件的真凶,一味归咎乌克兰,只会让幕后黑手逍遥法外。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认为试图将这一事件转嫁乌克兰,对俄罗斯及其公民的安全来说,既愤世嫉俗,又会适得其反。”

周一,乌克兰证实,对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进行了导弹袭击,俄罗斯的“亚速号”登陆舰受损严重,“亚马尔号”也受到损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