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報復轟炸基輔 烏軍反制重創俄軍戰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週一(3月25日),俄羅斯因為週末發生音樂廳恐襲事件,對基輔再次發動大規模導彈攻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西方盟國,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週一,在俄羅斯發生恐襲事件之後,普京試圖將責任歸咎於烏克蘭,持續用高超音速導彈攻轟炸基輔和烏克蘭多地的能源設施,造成至少10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美國和歐洲盟友,為烏克蘭緊急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同一天,烏克蘭國有能源公司表示,札波羅熱第聶伯羅發電廠由於受襲擊,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正常運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在華盛頓會晤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外長,四國外長表示,將共同努力,阻止俄羅斯蠶食歐洲,挑戰自由世界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支持烏克蘭的意義所在,甚至已經超越了烏克蘭本身。」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希望俄羅斯,儘快找出音樂廳恐襲事件的真凶,一味歸咎烏克蘭,只會讓幕後黑手逍遙法外。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認為試圖將這一事件轉嫁烏克蘭,對俄羅斯及其公民的安全來說,既憤世嫉俗,又會適得其反。」

週一,烏克蘭證實,對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進行了導彈襲擊,俄羅斯的「亞速號」登陸艦受損嚴重,「亞馬爾號」也受到損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