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波音公司大调整 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将离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今年,波音飞机事故频出,领导层决定进行重大调整。周一(3月25日),波音公司宣布,首席执行官、董事长等公司高层都将“退休”下台,试图通过高层换血,来挽回客户和投资人信心。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周一表示,他将在年底前离开波音公司。卡尔霍恩曾在多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担任高层职务,2020年1月接管波音公司。

董事长拉里·凯尔纳将不再竞选连任。经董事会推荐,前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接替他的职位。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即将退休,他的职务由斯蒂芬妮·波普接替。

最近五年多,波音飞机连续出事故,2018、2019年737 Max飞机发生两起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飞机机舱门塞脱落,3月还有两起事故,导致多架飞机因安全问题停飞,累计损失超过310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