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突发急坠 监管机构:存在生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南美航空一架波音787飞机周一(3月11日)发生急坠事故,再次引发人们对波音飞机生产安全的担忧。

周一,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 的一架载有26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87飞机,在从悉尼飞往奥克兰的途中突然急速下坠,造成至少50人受伤。

加拿大乘客Brian Jokat :“最好的描述是,它瞬间从空中坠落,是机尾朝下。”

乘客Lucas Ellwood:“人们害怕,尖叫,哭泣,很多人受伤。”

新西兰交通事故调查委员会(New Zealand’s Transport Accident Investigation Commission)周二(12日)表示,已扣押该架波音飞机黑匣子,收集相关数据并取证,以协助智利当局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一架737Max飞机飞行时舱门(plug door)突然脱落,初步调查显示,是舱门上没有安装螺栓所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惠特克(Mike Whitaker)周一表示,监管机构在审查波音公司的生产流程和标准时,发现该公司在制造和装配线方面存在“非常重要”的问题。

另据媒体披露的一份报告称,FAA对波音MAX 飞机的89项产品测试中,有33项未获通过,而为MAX生产机身的供应商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在13项审核中仅通过了6项。

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制定全面的改进计划,以加强生产安全和质量。

由于周一的下坠事故,波音股价当日下跌3%,周二再跌4.5%。

分析认为,对波音来讲,2024年开年糟糕的不仅是股价下跌,而是由于事故频发,人们对波音飞机安全的信心,恐难以恢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