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9舱门脱落事故后 波音公司被股东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最近,波音公司 (BA.N) 被股东起诉。股东们指控说,波音该公司承诺要制造安全的飞机,但实际上却将利润置于安全之上,这欺骗了他们。

1月31日,据路透社报导,阿拉斯加航空737MAX9上的机舱面板发生爆裂后,由罗德岛州总财务主管(Rhode Island General Treasurer)詹姆斯·迪奥萨(James Diossa)牵头,包括了2019年10月23日至2024年1月24日的股东,向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the Alexandria)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被告还包括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和他的前任丹尼斯·穆伦堡(Dennis Muilenburg),以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韦斯特( Brian West)和他的前任格雷戈里·史密斯(Gregory Smith)。

迪奥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案有可能让波音公司把保护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根据周二提交的拟议集体诉讼,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公司还发生过另外两架MAX飞机坠毁事件(造成346人死亡),之后,波音公司向投资者保证,该公司“高度关注”安全,不会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追求利润。

股东们表示,波音公司隐瞒了装配线“控制不佳”的问题,还夸大了其股价,所以其声明是虚假的,具有误导性。

在事故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委员会(the Federal Aviation Commission)出于安全考虑,禁止波音扩大MAX产量,第二天,波音股价下跌18.9%,导致市值蒸发超过280亿美元。

1月5日的事故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暂时停飞了171架MAX9飞机,导致阿拉斯加航空集团(ALK.N)和联合航空(UAL.O)数千次航班取消。

阿拉斯加航班事故没有导致人员伤亡,但是一些乘客还是起诉了波音公司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

周三(1月31日),波音表示,由于其飞机存在不确定性,无法提供全年财务目标,还公布了第四季度业绩,其中包括3000万美元的亏损、220 亿美元的收入和33.8亿美元的现金流。

周三,波音发言人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