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委员会通过法案 限制中国生物公司搜集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周三通过一项法案,限制美方与中国生物技术公司的业务往来。这项法案旨在确保美国人的健康和基因信息,不被中共窃取。

周三,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通过了《2024年禁止外国取得美国基因资讯法案》。将禁止由外国敌对政府如中共等,拥有或控制的生物科技公司,窃取敏感的美国基因数据和个人健康资讯,威胁国家安全。

法案设有快速通道,将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与中国的华大基因、华大智造、完整基因公司、药明康德及其子公司等签订合同。因为他们与中共关系密切,构成了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

这项法案由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加里·彼得斯和参议员比尔·哈格蒂共同起草。

彼得斯表示,“外国对手控制的生技公司构成的威胁持续上升。重要的是,当美国人接受一般的医疗护理,例如抽血或其他测试,要能确信自己的DNA不会落入坏人手中。”

哈格蒂强调,“这项法案阻止美国纳税人的资金,用在让美国人面临长期风险上。”

据报,华大基因收集数百万女性的基因数据,用于研究人口特征,并与中国军方合作。药明康德也被指与中共军方有联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