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中共 《纽约时报》计划攻击神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据《大纪元时报》了解,《纽约时报》近半年来一直蓄意策划,企图通过采访一些前神韵演员,撰写攻击神韵艺术团的报导。这篇尚未发表的文章或将为中共针对神韵的跨国镇压推波助澜。据了解,《纽约时报》此次采访的部分受访者能频繁往返中国,而神韵演出和神韵艺术家都被中共禁止进入中国。

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艺术团,神韵每年都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近二十年来,中共一直在暗中利用各种手段打压神韵,包括施压剧院取消演出、迫害艺术家在中国的家人,派遣中共特工搞破坏等等。

然而,针对神韵的下一次攻击似乎来自美国最大的报纸《纽约时报》。

Michael Rothfeld和Nicole Hong是《纽约时报》的记者。去年,他们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联系了一些前神韵演员,试图挖掘能够被用来攻击神韵的信息,比如以负面的方式,夸大受伤的情况等,来描绘神韵对艺术精益求精的追求。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FDIC)副主任Larry Liu表示,邮件中的问题具体得令人不安。如记者问道膝盖受伤情况,并试图暗示演员没有得到足够的医疗护理,以编造虚假情节混淆视听。

大纪元为此访问了数十位神韵艺术家及其家人,以及两所神韵附属学校的师生。他们形容训练要求较高,但是环境是健康向上的,大家都彼此关心支持,出现训练受伤的情况,都及时得到完备的医疗护理和休养。

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副团长陈缨女士告诉大纪元,《纽约时报》的记者有意采访小部分可能对神韵抱有微词的人,却忽视了绝大部分神韵艺术家的看法,而这些艺术家在神韵的时光是积极且受益良多的。

神韵舞蹈教师 领舞演员李宝圆:“在神韵艺术团,我们每年都创作全新的作品,我们的标准是世界一流的,所以,培训当然是严格的,我们的日程安排是非常满的,但是作为艺术家,我们所做的事情,却让我们收获满满,很有成就感。”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以复兴和弘扬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神韵艺术家们多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

神韵领舞演员王琛:“我来到神韵的时候,我还不是个修炼人,(这里)大多数人都是法轮功学员,他们人都很好,他们从来不说‘你必须做这个,必须做那个等等’,但是他们每天都会学法,并打坐炼功,所以,这个事对我来说就很自然了,因为这里每一个人都很友善。”

这些神韵艺术家秉持传统的价值和道德观,在精进技艺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修养。

神韵舞蹈演员包正宇:“以前我没有人生目标,但神韵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意义,不仅是表面的一个职业,更是每天要遵循的道德准则,让自己成为最好的人,最好的艺术家。”

陈缨女士说,《纽约时报》记者试图利用片面的采访,编造虚假故事,来攻击神韵。

根据大纪元获得的中共内部文件显示,中共要求系统性、战略性地打击海外法轮功总部和基地,并鼓动特定行业,参与对法轮功的跨国镇压,如拉拢对中友好人士、专家、学者、记者等,还试图让更多的外国媒体,发表对中共有利的文章。

报告显示,过去25年,《纽约时报》发表的关于法轮功的报导中,近三分之二包含了中共用来诋毁法轮功的词汇,起到了协同中共歪曲事实,散播谎言的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