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中共 《紐約時報》計劃攻擊神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據《大紀元時報》了解,《紐約時報》近半年來一直蓄意策劃,企圖通過採訪一些前神韻演員,撰寫攻擊神韻藝術團的報導。這篇尚未發表的文章或將為中共針對神韻的跨國鎮壓推波助瀾。據了解,《紐約時報》此次採訪的部分受訪者能頻繁往返中國,而神韻演出和神韻藝術家都被中共禁止進入中國。

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團,神韻每年都在世界各地進行巡迴演出,近二十年來,中共一直在暗中利用各種手段打壓神韻,包括施壓劇院取消演出、迫害藝術家在中國的家人,派遣中共特工搞破壞等等。

然而,針對神韻的下一次攻擊似乎來自美國最大的報紙《紐約時報》。

Michael Rothfeld和Nicole Hong是《紐約時報》的記者。去年,他們以電子郵件的方式聯繫了一些前神韻演員,試圖挖掘能夠被用來攻擊神韻的信息,比如以負面的方式,誇大受傷的情況等,來描繪神韻對藝術精益求精的追求。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FDIC)副主任Larry Liu表示,郵件中的問題具體得令人不安。如記者問道膝蓋受傷情況,並試圖暗示演員沒有得到足夠的醫療護理,以編造虛假情節混淆視聽。

大紀元為此訪問了數十位神韻藝術家及其家人,以及兩所神韻附屬學校的師生。他們形容訓練要求較高,但是環境是健康向上的,大家都彼此關心支持,出現訓練受傷的情況,都及時得到完備的醫療護理和休養。

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副團長陳纓女士告訴大紀元,《紐約時報》的記者有意採訪小部分可能對神韻抱有微詞的人,卻忽視了絕大部分神韻藝術家的看法,而這些藝術家在神韻的時光是積極且受益良多的。

神韻舞蹈教師 領舞演員李寶圓:「在神韻藝術團,我們每年都創作全新的作品,我們的標準是世界一流的,所以,培訓當然是嚴格的,我們的日程安排是非常滿的,但是作為藝術家,我們所做的事情,卻讓我們收穫滿滿,很有成就感。」

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以復興和弘揚共產主義之前的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神韻藝術家們多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

神韻領舞演員王琛:「我來到神韻的時候,我還不是個修煉人,(這裡)大多數人都是法輪功學員,他們人都很好,他們從來不說『你必須做這個,必須做那個等等』,但是他們每天都會學法,並打坐煉功,所以,這個事對我來說就很自然了,因為這裡每一個人都很友善。」

這些神韻藝術家秉持傳統的價值和道德觀,在精進技藝的同時,不斷提升自身修養。

神韻舞蹈演員包正宇:「以前我沒有人生目標,但神韻讓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不僅是表面的一個職業,更是每天要遵循的道德準則,讓自己成為最好的人,最好的藝術家。」

陳缨女士說,《紐約時報》記者試圖利用片面的採訪,編造虛假故事,來攻擊神韻。

根據大紀元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中共要求系統性、戰略性地打擊海外法輪功總部和基地,並鼓動特定行業,參與對法輪功的跨國鎮壓,如拉攏對中友好人士、專家、學者、記者等,還試圖讓更多的外國媒體,發表對中共有利的文章。

報告顯示,過去25年,《紐約時報》發表的關於法輪功的報導中,近三分之二包含了中共用來詆毀法輪功的詞彙,起到了協同中共歪曲事實,散播謊言的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