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爆雷后 中植系四大财富公司多名主管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8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爆雷后 中植系四大财富公司多名主管被抓

中国中植集团所属的四大财富公司,去年爆雷后,北京警方抓捕了多名公司主管。3月16日,北京朝阳公安在官方微信通报说,已经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并对公司高管等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全力进行中。

中共的所谓刑事强制措施,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逮捕。

中植系是由中国资本大鳄解直锟控制的数十家上市公司、金融平台的总称。下属的四大财富公司恒天财富、新湖财富、大唐财富和高晟财富2023年6月爆雷,旗下的定融产品相继出现逾期。11月,整个中植集团宣布,正式爆雷并向投资人发致歉信,承认严重资不抵债,整体债务至少人民币2200亿元。

中植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3.72万亿人民币,有金融界人士认为,中植系的爆雷比恒大、碧桂园更可怕,可能引发中国金融灾难。

1-2月 至少310名法轮功学员遭绑架骚扰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据明慧网报导统计,今年1-2月份,至少有177名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2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或在迫害中去世。还有至少310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和骚扰,其中绑架192人,骚扰118人,强制洗脑15人,有6人被迫离家出走,78人被非法抄家。

被绑架骚扰的学员中,还有36人是7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0岁。

明慧网说,法轮功是佛法修炼,学员都是按照“真、善、忍”修炼的好人。善恶有报是天理,追随中共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警察和官员正在大批遭恶报。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就有713人因参与迫害法轮功遭到报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