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爆雷252亿 众多投资人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日前,四川银保监局称,四川信托因存在13项违法事实,处罚金3490万(人民币,下同)。而投资人则控诉四川信托“爆雷252亿元,8000多委托人受损失”。该公司“涉黑涉恶”,有40多个项目全是假的,投资人基本上血本无归。

3月12号,四川银保监局在官网挂出一张罚单,四川信托存在的13项违法违规事实,川银保监局对四川信托罚款3490万元。

四川信托于2010年11月28号正式开业。公司注册资本35亿元。截至目前,四川信托股东总数为10个,其中,四川宏达集团及四川宏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刘沧龙,持股比例合计为54.2%。

刘沧龙是四川黑社会老大刘汉的堂兄,2015刘汉被处死后,刘沧龙也因涉案长期 “失联”,宏达系由刘沧龙长子刘军主持大局。

4月1号,四川信托投资人吴梅对《大纪元》说,四川信托背景复杂“涉黑涉恶”,有40多个项目全是假的,投资人基本血本无归。

四川信托投资人吴梅:“我们总共爆雷252个亿,8000多委托人。四川信托从它成立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在卖,从一开始就制造了一个庞氏骗局,就是借新还旧,就是用卖新产品的资金,来偿还以前到期的委托人。”

吴梅说,四川信托大股东只是在挪用资金,根本没有拿去投资,融资,所以造成爆雷。

大陆投资银行内部人士郑义:“四川信托的爆雷,说到底,核心问题是房地产爆雷,而连带性的导致四川信托给原始的投资人没法兑付了,说白了吧,就是房地产崩了,金融系统也崩了,两个系统一块崩了。”

大陆投资银行内部人士郑义说,房地产崩了没法还银行钱,也没法还信托钱,信托自然也没办法还钱给投资人,就这么回事。

P2p金融难民穆先生:“我一直也没有参加现场维权,就是去北京、上海,你也得卖车票啊,金融难民都血本无归,哪有那个钱,政府出台文件了,参加非法集资,参与人责任自负,它这样一个政策都出来了,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穆先生认为,政府这是蓄意维护搞“庞氏骗局”的信托投资公司,所以维权也没用。中国3亿金融难民只能自认倒霉了。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