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爆雷後 中植系四大財富公司多名主管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爆雷後 中植系四大財富公司多名主管被抓

中國中植集團所屬的四大財富公司,去年爆雷後,北京警方抓捕了多名公司主管。3月16日,北京朝陽公安在官方微信通報說,已經對中植系「所屬財富公司」涉嫌違法犯罪立案偵查,並對公司高管等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偵辦和「追贓挽損」工作正全力進行中。

中共的所謂刑事強制措施,包括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拘留、逮捕。

中植系是由中國資本大鱷解直錕控制的數十家上市公司、金融平台的總稱。下屬的四大財富公司恆天財富、新湖財富、大唐財富和高晟財富2023年6月爆雷,旗下的定融產品相繼出現逾期。11月,整個中植集團宣布,正式爆雷並向投資人發致歉信,承認嚴重資不抵債,整體債務至少人民幣2200億元。

中植集團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3.72萬億人民幣,有金融界人士認為,中植系的爆雷比恆大、碧桂園更可怕,可能引發中國金融災難。

1-2月 至少310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騷擾

中共繼續迫害法輪功。據明慧網報導統計,今年1-2月份,至少有177名法輪功學員非法判刑,2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或在迫害中去世。還有至少310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和騷擾,其中綁架192人,騷擾118人,強制洗腦15人,有6人被迫離家出走,78人被非法抄家。

被綁架騷擾的學員中,還有36人是70歲以上的老人,其中年齡最大的90歲。

明慧網說,法輪功是佛法修煉,學員都是按照「真、善、忍」修煉的好人。善惡有報是天理,追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警察和官員正在大批遭惡報。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2023年就有713人因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報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