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爆炸 喉舌公安内讧 疑团未解 民众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河北燕郊爆炸事件,不仅官媒喉舌和公安内讧,民间发帖也遭警方威胁,而当局定性事故原因前后不一,更是引发民间质疑。

河北燕郊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三天,事故原因至今扑朔迷离。

3月14日,账号为“剥蒜先生”的西安网民发帖说,自己转发了央视记者在燕郊采访被阻拦的视频,没想到信息发到微博只有一个半小时,燕郊警察就准确查到他的电话,对他进行威胁。

燕郊警察:“我就问一下您删吗?”
“剥蒜先生”:“啊,删不了。”
燕郊警察:“啊,删不了,删不了那我后期的,那我们那个公安部门再找你联系好吧。”

爆炸发生在3月13日早上,位于河北燕郊迎宾路的一栋多层建筑,瞬间坍塌,周围的许多车辆被炸毁。

事故发生后,当局禁止媒体现场报导,连喉舌央视也被限制直播,罕见上演警察和喉舌内讧一幕。

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现在的这个就是整个社会就是一个火药桶。就是光靠这种压制、打击,这种办法最后甚至是把人家的眼睛蒙上、耳朵堵上,用这种办法只能够解决一时的危机,它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因为危机并没有化解,危机还在那儿,这种事会越来越多。”

当天,当局连夜清理现场,被指有掩盖真相,销毁证据嫌疑。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这个燕郊大爆炸,按照中共惯有的做法,它应该是隐瞒,隐藏到底。”“现在经过销毁证据之后,那栋楼荡然无存。当那栋楼不存在,整个楼本来就被炸垮了,迅速销毁证据,这个地方政府的做法,是按照地方政府惯有的做法。”

截至目前,当局通报称,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伤亡人数引发强烈质疑,真实数据不明。

爆炸事故原因,当局最先宣称是因炸鸡店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但遭到炸鸡店的否认。

14日,燕郊镇爆燃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刘福来改口称,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泄漏引发的。当局前后不一的说辞,引发的质疑声浪不断。

中国民众:“那这个事情,还真的是越来越让人想不明白,为什么之前非要说是炸鸡店,为什么之前又非要说是燃爆?现在看来,也许有的人就是想让他人背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