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大爆炸 警方威胁网民删帖:你不删我们再找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5日讯】中共两会刚结束,毗邻北京的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大爆炸,一栋大楼瞬间变废墟。事发后,大陆网民因转发视频,就接到燕郊警方威胁电话,并称“你不删,我们再找你”。

14日,大陆微信公众号“同州府”张太守的文章表示,“你不删除帖子,后期我们公安机关再找你联系。”这一句话,令西安网友“剥蒜先生”一夜失眠。

“剥蒜先生”表示,昨天(13日)晚上6点钟,他以自己微博账号“剥蒜先生”,转发了一条中共央视记者燕郊采访被阻拦的视频,没想到一个半小时后,自称是燕郊行宫东派出所的电话就来了,电话号码是0316-3300110,他看到座机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再一看尾数是“110”就知道大有来头。

“剥蒜先生”理解不了的是,仅仅他发出微博一个半小时,远在河北燕郊的警察就能准确的查找出来他账号的电话,他不知道燕郊警察是怎么找到他的电话的?他觉得公民的隐私得到了泄露。

文章表示,你既然自称警察,隔着电话你应该首先报自己的单位名称、姓名、警号等等。开始该男子自称是派出所的,最后经过追问才说是行宫东派出所的,一再追问才称姓张,而且当问张警官全名时,张警官还反问“你说什么事?”“我倒是觉得张警官你说你大老远打电话什么事情你不知道吗?你不知道什么事情你打的什么电话?你要求删除帖子,我问你姓名有错吗?如果我要求采访你,我不报姓名你能接受采访吗?恐怕我带着记者证介绍信你都不会接受采访的吧,况且我还没有记者证。”

张在电话中说“咱们公安局有外宣部门,咱们核实后你在发布好吗?”那么“剥蒜先生”不解的是,公安部门有外宣部门,你们派出所打的啥电话,为啥公安的外宣部门不打电话呢?“再说,我转发一个微博为何非要等到公安局的外宣部门核实后转发呢?剥蒜先生又不是警察更不是协警,还不是保安”。

张警官还说,“我们先跟你沟通一下看你的意思,你的态度,主要是为了影响,扩大舆情嘛!好多事现在燕郊这边已经很忙很乱了,咱不需要把这个事情再发酵扩大了,好多事就怕对群众有不良影响。”

文章说,由于不删除帖子,张警官最后说“你不删除帖子,后期我们公安机关再找你联系”,这句话“剥蒜先生”听不懂什么意思,大家谁知道麻烦给解释一下。

燕郊大爆炸 分析:官方转移焦点

3月13日早上7点55分,河北三河市燕郊小张各庄学院大街和迎宾路交叉十字路口,一个临街商铺发生爆炸,巨大的爆炸力瞬间将一栋四层的楼房被摧毁,只剩下残破不堪的框架。爆炸波及附近的建筑、行人和车辆等。

当地官方通报称,三河市燕郊镇发生的“爆燃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对于官方通报的数据,很多网民质疑官方公布的数字严重缩水。

此次事故,中共央视等官媒罕见大篇幅报导,并到现场采访、直播,但被当地维稳的公安干扰阻挡、驱赶,随后中共记协出面抗议,最终以当地政府道歉收场。

独立时评人、作家蔡慎坤3月14日对大纪元表示,这次确实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因为央视的记者本来就是代表党来发声的,你让党都不能发声,问题就很严重了,这些基层的警察也没搞清楚,以为所有的记者都是想报导真相的,实际上央视记者并不是为了报导真相。

蔡慎坤认为,一是因为燕郊离北京太近了,燕郊过去对外称之为北京的东郊;二是因为燕郊住的有一半都是北京人,还有一半都是在北京上班的外地人,信息是隐瞒不了的,所以官方不得不报。

中共喉舌央视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宣称,爆炸事件是因一间炸鸡店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但是,炸鸡店员工对“时代财经”表示,该店并没有使用燃气。

据央广报导,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唐靖远表示,千万不要被官方转移焦点,因为这起爆炸案疑点重重,首先是爆炸规模非常大,一幢四层楼的建筑几乎全被炸毁,难以“燃气爆炸”去解释;而且,整个燕郊地区只有两家燃气公司,这两家公司都已发声明指,爆炸大楼的店家都不是他们的用户,所以如果只是店内的几个液化天然气的气体罐,是不可能将整栋楼炸垮,甚至波及到马路上的车辆。

唐靖远说,中共央视记者采访被阻拦,应该是真的,但央视和中共当局也顺势转移焦点,营造对官媒和中央的有利形象。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