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爆炸前举报信:官方强改地铁施工点埋下祸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河北燕郊大爆炸,中共官方通报的死伤人数和爆炸原因都被质疑。网传一份当地居民早前的联名举报信,其中指控官方强制改变地铁施工地点,已经制造了多起事故,包括引发多起电器起火爆炸。

3月13日的大爆炸发生后,网上传出1月28日三河市小张庄居民区东区1号楼全体居民的联名举报信。举报信写给中共三河市官方,有14名居民的签名和手印。

信中说,地铁22号线延伸线排气口小张庄村委会西侧工程野蛮施工,动用了多辆大型掘土机、钻井机和重型运输车辆,制造巨大的地面震动、噪音和大量粉尘,严重威胁距离施工点只有几米远的居民楼的安全。

信中指,施工已引发两次线路故障,导致很多居民家中的电器冒烟、着火和爆炸。

信中还指控,巨大的噪音让居民无法正常生活,还有老人因此发病住院。施工方在距离居民楼楼体只有2米的地方暴力挖沟,造成居民楼多处墙体和屋顶开裂,令居民非常担忧楼体安全。

信中引述地铁公司的回应指出,在居民楼旁边近距离施工不符合相关规定,但当地镇政府不同意地铁公司的选址,地铁公司才改在居民楼旁边施工。

该居民楼的居民要求,官方或者改变施工地点,或者回购该居民楼,或者重建该居民楼。

网传燕郊大爆炸前的居民举报信。(网络图片)

此外,网上还传出照片,显示就在大爆炸半个月前,爆炸楼房街对面的燕郊文化大厦外墙挂出巨大条幅,上写“野蛮施工 影响人身安全 百姓诉求 希望有人做主”。照片显示,挂出的条幅正对着距几米之外的施工工地。

网曝2月26日,燕郊爆炸楼房街对面建筑上有人挂出抗议条幅。(网页截图)

大爆炸当天,中共央视的航拍镜头也显示,就在爆炸大楼一侧不远处,就是施工工地,其中一处正在挖地基,挖开的大坑内疑似露出两根白色管道,管道的走向正指向爆炸大楼的方向。

而据陆媒报导,大爆炸发生在大楼底部,因此迅速摧毁了整个楼体。

疑似当地居民在网上爆料,“我家就在爆炸点附近,我知道原因,整栋楼居民也知道爆炸事故的前因后果,但是我不敢说。”“凤凰网直播时候,我居民接受采访,有理有据有节地说了原因,但是被中断直播了。”

疑似当地居民在网上爆料。(网页截图)

多名小张庄村民也曾对陆媒表示,疑似地下燃气管道发生爆炸,村民并强调爆炸点附近是正在施工的地铁22号线。该说法疑似在暗示地铁施工破坏地下燃气管道。不过,陆媒报导多“点到为止”,没有提到上述举报信中披露的众多细节。

大爆炸发生后,中共三河市官方最初宣称这是“一炸鸡店发生疑似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但陆媒很快揭穿了谎言。爆炸点附近的炸鸡店工作人员澄清,这附近就他们一家炸鸡店,但该炸鸡店没有使用煤气,而是用电。

爆炸发生的视频也显示,一家“永顺炸鸡”位于爆炸楼房旁边的另一栋建筑,该建筑并未发生爆炸,只是被爆炸造成的巨大震动波及。

谎言被揭后,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14日受访时,依然辩称爆炸可能是一家店面引发,并称最初官方说是炸鸡店爆炸,只是因为“其它店的招牌都炸没了,只有炸鸡店的招牌还在,所以就拿炸鸡店当一个坐标”。而当地调查组组长的口风似乎已有所改变,声称“不是用户的燃气,是输送中的管道泄漏导致”。

不过,爆炸发生后,当地官方早已将爆炸建筑连夜拆除清理。网民怀疑,所谓的“调查”可能只是走个形式,最后的所谓“调查结果”只能是官方“一锤定音”的结论。

除了燃气泄漏,网上还有很多人怀疑大爆炸可能是人造炸弹导致。

旅居美国的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上推测,“很可能是由于有冤屈导致有人故意报复社会,出现毁灭性破坏行为。 (也)很可能有人因为恶劣施工,政府不作为,投诉无果。导致个体精神崩溃,长时间无法休息导致的神经错乱,产生报复社会行为。”

赵兰健还叙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指控称,“燕郊的政府机构全是老流氓操盘。从城管到公安,从居委会到门卫,全是老流氓。这些原来当地的农民,因为靠近北京地缘,搞了房地产,全都发家了。尤其过去村子里的二流子全都托关系进入政府机关了。这里的政府官员一边拿着共产党的集权,一边握着开发商的巨大利益。特别嚣张。”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