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军演 遏制中俄朝野心 法国或出兵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周五(3月15日),德国、法国和波兰领导人在柏林会晤,商讨援助乌克兰,北约冷战以来最大规模军演也进入最后一天。

在美国援乌法案停滞、乌克兰弹药短缺的情况下,周五德国、法国和波兰领导人,在柏林出席欧洲三大军事强国“魏玛三角”峰会,讨论对乌克兰的军援。

周四(1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俄乌战争事关欧洲的存亡,不排除法国出兵乌克兰。

周四,乌克兰官员表示,俄罗斯已使用大约50枚朝鲜导弹袭击乌克兰重要设施。朝鲜已成为俄罗斯主要的武器供应国,已提供了超过300万枚炮弹。

为应对中共、俄罗斯和朝鲜的极权联盟,作为北约“坚定捍卫者2024”演习的一部分,美国、德国陆军与在德国南部展开战车演习。这也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德国陆军最大规模演习。

美国第七集团军训练司令Steve Carrenter :“如果我们必须派遣我们的军队去东方,所有32个国家会问,由谁保卫我们自己国家的首都?答案是北约。”

德国奥登堡第一战车师指挥官Heico Huebner:“演习将对俄罗斯产生威慑作用,无论是来自德国的武装部队,还是北约的伙伴。”

在拜登政府和美国盟友的敦促下,同一天,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也公开表示,不反对援助乌克兰,但援乌法案和援助以色列的法案可能需要分开审议。

欧盟委员会周五也宣布,将拨款5亿欧元,约5.44亿美元,到2025年底将欧盟弹药生产能力提高到每年200万发炮弹,提升成员国整体国防水平。

葡萄牙同一天也承诺提供1亿欧元资金,为乌克兰购买炮弹,抵御俄罗斯入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