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携手援助乌克兰 对抗俄罗斯中共扩张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周三(3月13日),美国和欧盟官员表示,为避免二战浩劫重演,美欧必须再次联手,抵御中共和俄罗斯的威胁。

乌克兰连续两天利用无人机,导致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一座炼油厂,在周二(12日)的袭击中严重损毁;罗斯托夫和梁赞州,几座炼油厂在周三也遭到袭击,部分炼油厂被迫暂停运作。

俄罗斯则声称周三上午成功拦截并击落了58架乌克兰无人机

周三,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华盛顿会晤了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Josef Borrell),强调美国和欧盟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俄罗斯和中共,对自由世界的挑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在处理与中共关系上采取着共同的方针。这部分以及许多其它问题,是美国和欧盟日后工作的核心。”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 博雷利:“这就证明了美国和欧盟合作的必要性。我们面对着咄咄逼人的俄罗斯,将不会停止(侵略) 。”

前一天,美国宣布军援乌克兰3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和波兰总理图斯克会晤,强调必须为大西洋联盟安全承担更多责任,敦促国会通过援乌法案。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必须在为时已晚之前采取行动,否则一切就太晚了。”

周三,欧盟宣布,今年军援乌克兰50亿欧元,得到成员国支持。

俄罗斯在周三发布一段总统普京受访的视频,普京在访谈中警告西方,俄罗斯已经为发生核武战争的可能性,做好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