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国情咨文:不会放弃乌克兰 支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3月7日)晚间发表国情咨文,强调除了不会放弃乌克兰,也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稳定,并喊出,在这个世纪与中共的冲突中,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优势。

美国总统拜登:“我要对普京总统说的话很简单,我认识他很久了,我们不会一走了之。”

美国总统拜登,7日晚间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和众议院议长强生(约翰逊 Mike Johnson),也坐在拜登后方聆听。拜登在演讲开头就强调,美国不会放弃乌克兰,并再度呼吁国会通过援乌法案。另外他也宣布,美军将在加萨(沙)建造一个新的港口,让那些受到哈马斯波及的无辜平民,能获得人道援助。

接着拜登花了一大篇幅,列举自己任内的经济成果,并提出要提高富人税及公司税等政策,试图以所谓改善美国人生活的形象,来博取民众的支持。

拜登:“我的政策吸引了6500亿美元的私营部门投资,在清洁能源和先进制造领域,为美国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今年高龄81岁的拜登,在国会中以激昂的声调发表演说,以弭平外界对他年龄的质疑。而他也在演讲中,多次暗指自己与川普的不同,仿佛开启了2024总统大选的前哨战。

拜登:“我们站出来反对中共的不公平经济行为,我们支持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我重振了我们在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关系和联盟,包括印度、澳洲、日本、韩国以及太平洋岛国。我还确保了美国最先进的技术,不会在中国被使用。”

拜登在各项议题上,都试着要与川普作出对比,在有关中共的议题上,两人虽然在细节上有所不同,但也都承诺,要加强应对中共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