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突發急墜 監管機構:存在生產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南美航空一架波音787飛機週一(3月11日)發生急墜事故,再次引發人們對波音飛機生產安全的擔憂。

週一,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 的一架載有263名乘客和9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87飛機,在從悉尼飛往奧克蘭的途中突然急速下墜,造成至少50人受傷。

加拿大乘客Brian Jokat :「最好的描述是,它瞬間從空中墜落,是機尾朝下。」

乘客Lucas Ellwood:「人們害怕,尖叫,哭泣,很多人受傷。」

新西蘭交通事故調查委員會(New Zealand’s Transport Accident Investigation Commission)週二(12日)表示,已扣押該架波音飛機黑匣子,收集相關數據並取證,以協助智利當局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一架737Max飛機飛行時艙門(plug door)突然脫落,初步調查顯示,是艙門上沒有安裝螺栓所致。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長惠特克(Mike Whitaker)週一表示,監管機構在審查波音公司的生產流程和標準時,發現該公司在製造和裝配線方面存在「非常重要」的問題。

另據媒體披露的一份報告稱,FAA對波音MAX 飛機的89項產品測試中,有33項未獲通過,而為MAX生產機身的供應商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在13項審核中僅通過了6項。

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制定全面的改進計劃,以加強生產安全和質量。

由於週一的下墜事故,波音股價當日下跌3%,週二再跌4.5%。

分析認為,對波音來講,2024年開年糟糕的不僅是股價下跌,而是由於事故頻發,人們對波音飛機安全的信心,恐難以恢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