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机场两架波音擦撞无人伤 美航空总署要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周一(15日)表示,一架飞机昨晚在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滑行准备起飞时撞上另一架飞机,将展开调查。已知无人受伤,两架飞机都由波音(Boeing)设计。

美联社报导,联邦航空总署发言人莫里纳罗(Tony Molinaro)表示,北美中部时间昨天下午6时30分左右,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编号11的班机左翼尖撞上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2122号班机的机尾。

全日空飞机的机型是波音777,达美航空飞机的机型是波音717。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先前发生一连串机械故障,加上上周波音737 Max 9型一架飞机的紧急出口门失灵导致紧急降落,随后遭到停飞,波音正面临愈来愈严格的审查。

目前尚不清楚昨天事故的起因,以及是否与制造缺陷有关。

波音公司的代表今天未就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碰撞事件发表评论,而是要美联社询问航空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总署

达美航空发言人强生(Emma Johnson)今天下午在电话中表示,一架全日空飞机撞上达美航空一架从底特律抵达欧海尔机场后停靠在登机口的飞机。

达美航空透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说:“乘客正常于登机口下机,达美航空的维护技术人员正在评估飞机(状况)。”

全日空客服代表彭加龙(Raymond Bongalon)今天下午说,全日空对这起事件尚无法提供任何相关资讯。

全日空的航班状态显示,11号班机原定飞往东京,但因“飞机检查”而取消。

芝加哥航管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Aviation)尚未置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