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竞技滑雪76年传统 尽显狂野西部风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骑在马背上的西部牛仔,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而当牛仔骑马走上滑雪场,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西部牛仔骑马奔驰,牵着的滑雪选手飞过腾空路段,顺利用滑雪杆刺穿悬挂的铁圈。

这里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莱德维尔,每年冬天,成千上万的人都会聚集在这儿,参观西部牛仔竞技和滑雪文化融合的特别比赛。

比赛播音员:“现在是科罗拉多州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滑雪驾驶”(skikjoring)最初是斯堪迪纳维亚(Scandinavia)的一种实用交通方式,从1949年开始,这演变成一项比赛,并一直延续下来。

滑雪选手尼克·伯里:“(这)让这两群不同的人——骑手和滑雪者聚集在一起。我们配合得很好,而且玩得很开心。”

参加牛仔竞技滑雪的选手,除了要在马匹的牵引下平稳掌舵,在穿过路障和跳跃路段的同时,精准刺穿悬挂的铁圈,接近终点时,还要顺利让马儿停下奔跑。

骑手萨凡纳·麦卡锡:“开始总是最可怕的部分。然后你就沿着大道飞翔,除了努力保命,没有什么可考虑的。”

与勇气并存的还有危险,比如从马儿背上跌落。比赛中,骑手和滑雪者受伤的情况并不少见。

滑雪选手尼克·伯里:“转弯错误,跳跃错误,下坡错误。然后你就可以结束你的赛季了。”

但骑手和滑雪者都表示,碰撞、速度、喧闹的人群和友谊成就了滑雪运动。这项运动正在不断发展,人们希望这项运动有一天能成为冬季奥运的特色项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