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競技滑雪76年傳統 盡顯狂野西部風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騎在馬背上的西部牛仔,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當牛仔騎馬走上滑雪場,又是怎樣一番景象呢?

西部牛仔騎馬奔馳,牽著的滑雪選手飛過騰空路段,順利用滑雪桿刺穿懸掛的鐵圈。

這裡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萊德維爾,每年冬天,成千上萬的人都會聚集在這兒,參觀西部牛仔競技和滑雪文化融合的特別比賽。

比賽播音員:「現在是科羅拉多州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滑雪駕駛」(skikjoring)最初是斯堪迪納維亞(Scandinavia)的一種實用交通方式,從1949年開始,這演變成一項比賽,並一直延續下來。

滑雪選手尼克·伯里:「(這)讓這兩群不同的人——騎手和滑雪者聚集在一起。我們配合得很好,而且玩得很開心。」

參加牛仔競技滑雪的選手,除了要在馬匹的牽引下平穩掌舵,在穿過路障和跳躍路段的同時,精準刺穿懸掛的鐵圈,接近終點時,還要順利讓馬兒停下奔跑。

騎手薩凡納·麥卡錫:「開始總是最可怕的部分。然後你就沿著大道飛翔,除了努力保命,沒有什麼可考慮的。」

與勇氣並存的還有危險,比如從馬兒背上跌落。比賽中,騎手和滑雪者受傷的情況並不少見。

滑雪選手尼克·伯里:「轉彎錯誤,跳躍錯誤,下坡錯誤。然後你就可以結束你的賽季了。」

但騎手和滑雪者都表示,碰撞、速度、喧鬧的人群和友誼成就了滑雪運動。這項運動正在不斷發展,人們希望這項運動有一天能成為冬季奧運的特色項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