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無人機襲擊俄本土 俄自由軍團襲擊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俄羅斯國防部稱,俄軍週二(3月12日)在七個不同地區擊落了25架烏克蘭無人機。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向俄羅斯本土發動的又一輪大規模無人機襲擊,襲擊範圍不但包括烏俄接壤地區,還深入到莫斯科以及俄羅斯西北部的列寧格勒地區。

畫面顯示,無人機擊中了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地區的一處煉油廠,引發大火,現場濃煙滾滾。

烏俄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的市政府大樓和一家商店也被無人機擊中,有兩名婦女受傷。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我們的軍隊在採取必要行動,防空系統在發揮作用。」

同一天,支持烏克蘭的武裝團體俄羅斯志願軍聯合部隊,跨越烏克蘭邊境,進攻俄羅斯庫斯克(Kursk)和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並摧毀了一輛俄軍裝甲車。

俄羅斯自由軍團發言人 巴拉諾夫斯基:「我們將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的注意力轉移到我們自己身上,這意味著他們無法將這些後備力量派往被占領的烏克蘭領土,如扎波羅熱地區的前線。」

烏克蘭方面表示,這些武裝團體的行動是獨立且自發的,並非聽命於基輔政府。

俄羅斯國防部週二證實,一架載有15人的軍用運輸機當天從俄羅斯西部的空軍基地起飛時墜毀,機上8名機組人員和7名乘客全部遇難。

據稱起飛期間引擎起火,是造成墜機事故的原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