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经台海 邱太三:共军让周边国高度警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讯】美国军舰5日例行通过台海美军第七舰队声明,台海不属于任何国家海域,所有国家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权利。由于时值中共两会期间,引起关注。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今天(6日)上午在立法院,也就此议题发表看法。

陆委会主委邱太三VS.民进党立委张宏陆:“不管是太平洋司令也好,或是美国的军方也好,大概都多次的表达,他们都按照国际法的规范在维护国际的航道,这我想已经宣布了好几次了,第二个就是说,中共因为军事的扩张跟武力的使用,事实上,已经造成周边的国家都有高度的警觉,也因此,大家对于整个海域的安全,大家就集体的来做这样的一个维护的动作。”

美军第七舰队声明,台海不属于任何国家海域,所有国家都享有自由航行的权利。

美军第七舰队并释出军舰通过台海影片,立委张宏陆认为,美国对中共释出明显讯号,包括台海自由航行权利,也牵涉M503航线争议,美国要在此时,向印太地区伙伴传达保护国际水域积极航行的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