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滞纳金设上限 对美国人意味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成立特别工作组加大力度打击“违规定价”和“垃圾收费”,其中要求为信用卡滞纳金设置上限,这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来看报导。

大多数美国人都使用信用卡购物,但如果没有按时支付账单,逾期的费用加起来,会让账单变得更加沉重,拜登政府认为,其中的一些收费,超出了合理范围。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必须打击企业欺诈行为。”

拜登政府推出的新规定,为大多数信用卡滞纳金设置8美元上限,适用于所有账户数量超过一百万个的大型信用卡发卡机构。

拜登:“现在,如果支票跳票或被收取信用卡滞纳金,你需要支付35美元、40美元、50美元,我把他们改为3美元、4美元、5美元,因为那些企业就是在敲诈我们。”

目前美国的信用卡滞纳金平均为32美元,新规定实施后,每年将为信用卡持卡人平均节省约220美元,总计高达100亿美元。

拜登认为,新规定将会帮助因为生活成本过高而苦苦挣扎的家庭,但批评的声音也不小。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明确表示将抵制这一规定,因为这相当于强迫那些按时支付信用卡账单的人,替不按时付账的人接受惩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