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财务支出新趋势:购物增多捐赠减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7日讯】每年的“网络星期一”之后是倡导人们回馈社会的“慈善星期二”。然而,今年美国参与捐赠的人数却下降了不少。

“慈善星期二”是全球性的慈善节日,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美国今年的善款金额约为31亿美元,相比去年增加了2000万,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同比增加0.6%。然而,今年参与捐款的人数大约为3400万,比去年下降了10%。

美国人向慈善机构捐款的人数正在下降,这似乎成为一个新的趋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人在假日购物季的消费热情。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统计,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路星期一”期间有超过2亿美国人进行了购物

消费金额更是打破纪录。资料分析平台Adobe Analytics称美国“黑色星期五”网络消费额达98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7.5%。“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甚至更高,达到12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近10%。

因此,捐赠者数量的减少,并不是美国人捂住了钱包。

万事达经济研究所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美国人对支出的看法与以往大不不同。”

专家表示,美国人消费动力不减,但是今年在如何消费上更加明确。

Shopify总裁Harley Finkelstein:“他们购买的是他们真正关心的东西。 因此,他们不是购买10件T恤,而是购买3件他们真正喜爱品牌的T恤。”

此外,专家认为,虽然今年通胀率有所下降,但是今年美联储却以四年来最快的速度升息,这也令美国人对购买和支出更为挑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