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卡债务再创新高 千禧一代压力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6日讯】近期,美国人的信用卡欠款额度再创新高。如何偿还信用卡债务,成了许多人头痛的问题。

美国三大信用报告机构之一“环联”(Transunion)发布的最新季度报告显示,美国人的信用卡欠款额比一年前猛增了10%,平均每位消费者的欠款额达到了6,360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美联储也发布报告,上一季度美国人的信用卡债务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13万亿美元。

两份报告同时表明,随着美国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信用卡,偿还欠款已经成为很多借款人的头疼问题。

Bankrate高级行业分析师Ted Rossman:“越来越多的人在更长的时间内背负着更多的信用卡债务,我们现在说的是创纪录的高欠款额和创纪录的高利率,不幸的是,这是一个艰难的组合。”

尽管通胀率已经从2022年6月9.1%的峰值回落到去年12月的3.3%,但物价仍在不断攀升。而疫情后政府恢复偿还学生贷款,更加剧了不少人的还款压力,尤其是30-39岁的千禧一代,许多人同时背负着偿还学贷和房贷的双重压力。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环联的数据显示,2023年,信用卡还款拖欠率激增了50%,其中逾期90天以上的“严重拖欠”率,达到了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常,每年的第一季度,信用卡欠款额都会下降,但去年,这种情况却没有发生。

Ted Rossman:“新年伊始人们往往更有热情和决心去偿还债务,把前一年假期购物的欠债都还清,但去年人们没有做到,主要是因为高物价高利率。我担心今年我们还会看到相同的情况。”

目前,信用卡的平均利率达到了创纪录的20.74%,这使得信用卡成为了最昂贵的“利滚利”借款方式。如果今年第一季度人们依然无法减少信用卡欠款,对经济学家来说,将是个令人不安的迹象,因为对有些人来说,可能将永远无法摆脱沉重的债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