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连线】拜登选战关键役 民主党为国情咨文捏把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7号晚上9点发表国情咨文,这被认为是他竞选连任最关键的一场演讲。来看记者发自国会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周四晚,美国总统拜登在我们所在的国会大厦,进行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说。这也是他在大选前,向全国人讲述政策和第二任目标的最好时机。

民主党官员们表示,拜登将会大力突出他的经济成就。”

7号,美国首都警察在国会周围竖起篱笆,部署警力,准备晚上9点开始的国情咨文。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称,拜登在国情咨文中,会畅谈自己在3年内取得的成绩,超过任何总统8年的成果,也会宣布未来的国内、外交政策。

不过,无论拜登在国情咨文中怎样宣传自己的政见,都注定将遇到反对党的挑战。

按照计划,42岁的参议员布里特(Katie Britt)在81岁的拜登演讲后发表反驳演说。

布里特来自阿拉巴马州,2022年得到川普背书后竞选成功。她曾多次在国会演讲,批评拜登的政策让美国陷入危机。

上周,布里特在发推文承诺,将在反驳演说中,从共和党角度捍卫美国梦。

拜登的大选对手、前总统川普也宣布将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一句一句的快速纠正拜登不准确的阐述,因为“对我们国家来说,了解真相很重要”(It is important for the Country to get the TRUTH!)。

最新民调显示,60%的美国人对拜登的精神健康没信心。

民主党议员认为,如果拜登能清晰流利的完成国情咨文,就能向全国选民证实,这位总统身体和精神健康。

尽管有整个团队帮助拜登准备国情咨文,多位民主党议员仍告诉媒体,他们担心拜登会脱稿,坦言“我们都很紧张”。

去年的国情咨文,吸引到2700万人收看转播,这是总统候选人向选民宣讲政见的最佳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任浩美国国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