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成败在此一举?拜登国情咨文演说给答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美东时间7号晚上9点将发表可能是他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演讲。

今年已81岁、民调支持度落后的拜登必须设法说服怀疑者,他适合在今年11月和共和党的川普(Donald Trump)进行总统大选二度对决。寻求平息选民对他的年龄和经济的持续担忧。

拜登的顾问们认为,国情咨文演说正是他能展现自己充满活力的良机。拜登将必须停留在公众目光下至少1个小时。拜登的演讲如果出错或有任何失误,将会面临严格的检视。

在过去一周里,拜登有3天时间留在大卫营,和助理一起准备国情咨文演讲稿。

白宫新闻秘书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6号表示,“今天和明天,拜登将继续微调演讲内容。这是他亲自参与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拜登(Joe Biden)在选举年发表国情咨文演说,既充满潜在风险,但也可能获得回报。

拜登将利用这项演说机会,强调其任内达成的经济进展,包括降低通货膨胀率、提高民众信心,并把重点放在消费者身上。

外界也预期拜登会在演说中提及移民问题,还有强调堕胎权。

美联社报导,除了首次任期的未竟之业,拜登可能也会敦促向乌克兰提供军援,以巩固美国在海外的领导地位。

此外,拜登也恐面临民主党党内对他的不满情绪。进步派民主党人近日公开批评,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组织哈玛斯(Hamas)的战争,拜登应对方式不佳。

根据市场民调顾问尼尔森公司(Nielsen),2023年有2730万人收看国情咨文演说,比2022年的3820万人少,而且观众年龄层偏高。2023年观众有73%为55岁(含)以上,35至54岁仅19%,18至34岁只剩5%。

民主党民调专家雷克(Celinda Lake)指出,摇摆选民不太可能收看国情咨文演说,最关心的人会是“基本盘选民”。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