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3月7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或助力选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讯】上周六(1月6日),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致函拜登总统,正式邀请他在3月7日发表2024年国情咨文演说。来看报导。

众议长约翰逊在致拜登总统的信函中说:“在我们国家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刻,我庄严地履行我的职责,邀请您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说的日期定在3月7日,这也是自1934年以来,美国总统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最晚的一次。

外界认为,较晚的日期,可以为拜登提供更多时间来准备。2024年是大选年,目前,拜登的民调数字低迷,这次演讲可能成为他向美国人民阐述自己新愿景的机会。

同样,较晚的日期也可能为两党就预算案谈判提供时间。2023年11月,约翰逊设定了两个避免政府关门的最后期限——2024年1月19日和2月2日。

预计在演讲中,拜登将总结他过去三年取得的成绩,包括在COVID疫情后如何重振美国经济、降低药物价格,以及投资美国制造业等。同时,演讲也会涉及美国的外交政策,包括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地缘政治关系——美中关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