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红风暴延烧 22县市暂缓校园午餐用辣椒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讯】台湾苏丹红辣椒粉风暴持续延烧,现在下游食品也被验出含有苏丹红。为了守护食安,全台22县市宣布,校园午餐暂缓使用辣椒粉咖喱粉

苏丹红风暴持续扩大,全台22县市先后宣布,校园营养午餐暂缓使用辣椒粉及咖喱粉等调味料。台北市长蒋万安到小学视察午餐备餐情形。

台北市长蒋万安:“目前台北市我们卫生局所查获的苏丹红下游,其实并没有流到学校团膳业者,但是因为其他县市,还在持续的清查当中,所以为了确保台北市我们孩子的健康以及学校营养午餐的食安,昨天我们就即刻宣布,学校营养午餐停用辣椒粉以及咖喱粉。”

为守护食安,蒋万安指出,违法厂商若没如实申报食材品项,登录到资讯追溯系统,将依法裁罚新台币144万元;相关检测结果危害人体,但没主动通报甚至伪造检测报告,依法裁罚200万元。对于各县市决定暂缓校园午餐使用辣椒粉及咖喱粉,卫福部长薛瑞元表示尊重。不过,苏丹红风暴不断扩大,也遭在野党批评中央把关不力。

卫福部长薛瑞元:“国人吃辣的这个习惯是相当普遍的,国内的产量是不足以来供应我们的整个市场的需要的。那一小撮的辣椒粉,就可能可以制造出来很多的这个相关的一些食品,所以我们才会看到说,这个查扣量的这个,或者是封存量的这一个食品会越来越多。”

薛瑞元强调,考量国人饮食习惯,不可能全面禁止辣椒粉进口。从边境进口的辣椒粉,检验合格的还是得进口,否则国内市场将短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