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風暴延燒 22縣市暫緩校園午餐用辣椒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台灣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現在下游食品也被驗出含有蘇丹紅。為了守護食安,全台22縣市宣布,校園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全台22縣市先後宣布,校園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小學視察午餐備餐情形。

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台北市我們衛生局所查獲的蘇丹紅下游,其實並沒有流到學校團膳業者,但是因為其他縣市,還在持續的清查當中,所以為了確保台北市我們孩子的健康以及學校營養午餐的食安,昨天我們就即刻宣布,學校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以及咖哩粉。」

為守護食安,蔣萬安指出,違法廠商若沒如實申報食材品項,登錄到資訊追溯系統,將依法裁罰新台幣144萬元;相關檢測結果危害人體,但沒主動通報甚至偽造檢測報告,依法裁罰200萬元。對於各縣市決定暫緩校園午餐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尊重。不過,蘇丹紅風暴不斷擴大,也遭在野黨批評中央把關不力。

衛福部長薛瑞元:「國人吃辣的這個習慣是相當普遍的,國內的產量是不足以來供應我們的整個市場的需要的。那一小撮的辣椒粉,就可能可以製造出來很多的這個相關的一些食品,所以我們才會看到說,這個查扣量的這個,或者是封存量的這一個食品會越來越多。」

薛瑞元強調,考量國人飲食習慣,不可能全面禁止辣椒粉進口。從邊境進口的辣椒粉,檢驗合格的還是得進口,否則國內市場將短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