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好处多:但是7种人不能吃!你知道吗?

对于嗜辣的人来说,天底下的食物味道只有两种:辣的和其他。事实上,吃辣椒不仅可以打开我们的味蕾,对身体也有不少好处。但是辣椒虽好,有一些人可“无福消受”,看看有没有你吧!

吃辣椒好处多多

1、营养丰富

辣椒作为蔬菜来讲,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有降低血脂和抗氧化的功效,既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增强抵抗力,还能延缓衰老。另外,辣椒中的铁和钙等营养素含量也很丰富。

2、活血开胃

辣椒对口腔及肠胃都能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增强肠胃蠕动,促进胃液分泌,起到开胃的效果。而且辣椒还能促进胃黏膜再生,保持胃肠细胞正常功能。

3、散热祛湿

辣椒味辛性热,具有散寒燥湿、温中发汗的功效。所以人们常用辣椒治疗寒滞腹痛、呕吐、冻疮、泻痢等。在炒菜时加一些辣椒,不仅风味更佳,还能有祛湿的效果。

4、改善心脏功能

常吃辣椒能够给降低血脂,减少血栓的形成,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辣椒虽然有不少保健功效,但终究属于刺激性的食物,适合吃的量也与所处地区、个人体质、身体健康情况有密切的关系。

这些人不能经常吃辣椒

1、肾病患者:辣椒素会通过肾脏排泄,对肾实质细胞造成损害,严重还会引起肾功能,甚至肾衰竭。

2、口腔溃疡者:口腔出现溃疡,对辣、咸、酸、苦等味道都会敏感,吃辣会加重创面病情。

3、服用中药者:食用辣椒可能会影响中药的疗效,因此服用中药时,禁吃辛辣食物。

4、甲亢患者:这一类患者本身心率就比较快,吃辣椒后有可能恶化病情。

5、胃病患者:肠胃功能不好的人食用辣椒,容易让胃肠黏膜产生炎症。

6、痔疮患者:这一类患者如果大量食用辣椒,会使胃肠道受到刺激,使痔疮的疼痛加剧,甚至引起出血。

7、慢性胆囊炎患者:辣椒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容易造成胆囊收缩、引起胆绞痛。

生活小贴士:吃辣椒最好选择新鲜的辣椒,最好是自己购买回家的,别因为爱吃辣就经常去川菜馆、火锅店,这些餐馆在烹饪时为了让口味浓重可能会添加其他调味料,多吃对身体无益。

──转自《每天头条》

(责任编辑: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