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发展促谷歌重组广告销售部 3万员工恐被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6日讯】随着人工智能(AI)驱动的自动化技术水平的提高,谷歌(Google)将重组拥有近3万名员工的广告销售部门,此举引发大规模裁员的担忧。

据“The Information”报导,谷歌广告销售部门的许多工作岗位正在裁员,因为谷歌推出了新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工具,可以自动建议和创建新的广告,这些广告对客户效果良好,并且几乎不需要员工的监督,利润率极高。

谷歌于2021年推出了由AI驱动的广告策划工具Performance Max,在今年初,公司决定在引入生成式AI,大大提高了广告制作的效率。

报导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已采用Performance Max,从而不再需要专门为特定Google服务(例如YouTube、搜索、展示广告、Discover、Gmail和地图)销售广告的员工。

负责美洲大客户广告的销售总裁肖恩·唐尼(Sean Downey)上周在部门会议上宣布了广告销售部门重组的消息。不过,据The Information报导,该高管并未透露重组是否会导致新一轮的裁员。

虽然新举措的具体细节尚未被披露,但谷歌员工们正在为可能的变化做好准备,预计公司将在下个月详细说明。据推测,重组涉及整合员工,并可能将员工从大客户销售部门重新分配到其它部门。

近来,谷歌在广告销售方面越来越转向自动化,Dynamic Search Ads和Performance Max等工具彻底改变了Google推荐和制作广告的方式,即以最少的人力参与提供更大的利润,预计其每年会带来150亿美元的搜索广告收入。

随着这些AI工具变得越来越普遍,广告活动中对密集人力管理的需求减少,特别是对于较小的客户账户,人员配置要求降低,这些账户的利润会更高。

谷歌上一次大裁员是在今年1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解雇了1.2万人。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公开谈论了这次解雇。

一名员工在会议中问皮查伊:“我们做出这个艰难的裁员决定已经快一年了。这个决定对我们的增长、损益和士气有什么影响?”

皮查伊回应称,对员工的士气造成了很大影响,称其为“公司最困难的决定之一”。他说:“在Google,我们已经25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刻了。”

但皮查伊称这一决定“困难但必要”。他表示,如果公司去年没有裁员,将是“一个更糟糕的决定”。这会让公司变得非常困难,而无法建立在投资领域的能力。

AI的发展在谷歌员工中引发了新一波忧虑,并增加了人们对技术快速进步时代工作机会减少的担忧,而且这并不是谷歌独有的问题,媒体行业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

G OMedia和《体育画报》等媒体因使用AI撰写的文章面临争议,引发了公众对新闻业信任度的担忧。Data Skrive等一些出版商在没有引起重大争议的情况下成功地使用人工引导的机器学习技术来生成故事。

预测表明,媒体行业可能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发生根本性变化,《纽约时报》和Axel Springer等媒体公司已经将AI纳入其新闻业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