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会让人变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物可能影响你对异性吸引力早餐吃富含精制碳水化合物食品的人对异性的吸引力可能会降低。

这项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期刊上,法国蒙彼利埃大学(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的研究人员邀请了该国104名成年男女参与实验。

参与者被分成两组,一组吃的是高血糖早餐(其中含有已知会提高血糖水平的精制碳水化合物),另一组吃的是低血糖早餐。

精制碳水化合物是经过加工去除部分谷粒的碳水化合物,通常是含糖量较高的谷物,加工碳水化合物会让它们更柔软,也使它们的寿命更长,然而,这个过程会剥夺碳水化合物的营养成分和纤维。

精制碳水化合物的常见例子有白面包、面食、甜点和白米。低血糖食物包括水果、酸奶、坚果和鸡蛋等。

用餐后两小时,参与者的照片被拍摄并分发,同时参与者被要求对异性的面部吸引力进行评分。

结果显示,那些吃富含碳水化合物早餐的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面部吸引力得分普遍较低。那些在调查问卷中表示自己通常吃高碳水化合物早餐和零食的人的评分也比较低。

研究还表明,无论体重指数和年龄等因素如何,早餐和零食期间长期摄入精制碳水化合物也与较低的吸引力评级有关。

“面部吸引力是社交互动的一个重要因素,其似乎会受到男性和女性即时或长期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的影响。”研究人员写道。

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包括扩大样本的数量和多样性,以加深对精制碳水化合物与吸引力和其它社会特征之间联系的了解。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之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等健康组织建议每日卡路里的45%至65%应来自碳水化合物。然而,其中大部分应该来自未精制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是精制碳水化合物(包括土豆和玉米等淀粉)。

选择正确的碳水化合物很重要。当您吃精制碳水化合物时,您的血液中会充满糖,这会引发胰岛素激增以清除血液中的糖,所有这些胰岛素都会让您在饭后很快感到饥饿,会渴望更多的含糖碳水化合物,这可能会导致您暴饮暴食、体重增加,久而久之会导致胰岛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

富含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饮食也与高血压、心脏病、肥胖、多动、情绪障碍,甚至青少年自杀有关。

好的碳水化合物会让人感觉更健康、更有活力,还可以减掉许多人都在努力解决的腹部脂肪。它们包括:

未精制的全谷物——全麦或多谷物面包、糙米、大麦、藜麦、麸皮麦片及燕麦片。

非淀粉类蔬菜——菠菜、青豆、球芽甘蓝、芹菜、西红柿。

豆类——芸豆、烤豆、豌豆、扁豆。

坚果——花生、腰果、核桃。

水果——苹果、浆果、柑橘类水果、香蕉、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