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會讓人變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一項新研究發現,食物可能影響你對異性吸引力早餐吃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食品的人對異性的吸引力可能會降低。

這項研究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期刊上,法國蒙彼利埃大學(University of Montpellier)的研究人員邀請了該國104名成年男女參與實驗。

參與者被分成兩組,一組吃的是高血糖早餐(其中含有已知會提高血糖水平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另一組吃的是低血糖早餐。

精製碳水化合物是經過加工去除部分穀粒的碳水化合物,通常是含糖量較高的穀物,加工碳水化合物會讓它們更柔軟,也使它們的壽命更長,然而,這個過程會剝奪碳水化合物的營養成分和纖維。

精製碳水化合物的常見例子有白麵包、麵食、甜點和白米。低血糖食物包括水果、酸奶、堅果和雞蛋等。

用餐後兩小時,參與者的照片被拍攝並分發,同時參與者被要求對異性的面部吸引力進行評分。

結果顯示,那些吃富含碳水化合物早餐的人,無論男性還是女性,面部吸引力得分普遍較低。那些在調查問卷中表示自己通常吃高碳水化合物早餐和零食的人的評分也比較低。

研究還表明,無論體重指數和年齡等因素如何,早餐和零食期間長期攝入精製碳水化合物也與較低的吸引力評級有關。

「面部吸引力是社交互動的一個重要因素,其似乎會受到男性和女性即時或長期食用精製碳水化合物的影響。」研究人員寫道。

研究人員表示,需要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包括擴大樣本的數量和多樣性,以加深對精製碳水化合物與吸引力和其它社會特徵之間聯繫的了解。

碳水化合物是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之一,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等健康組織建議每日卡路里的45%至65%應來自碳水化合物。然而,其中大部分應該來自未精製的碳水化合物,而不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包括土豆和玉米等澱粉)。

選擇正確的碳水化合物很重要。當您吃精製碳水化合物時,您的血液中會充滿糖,這會引發胰島素激增以清除血液中的糖,所有這些胰島素都會讓您在飯後很快感到飢餓,會渴望更多的含糖碳水化合物,這可能會導致您暴飲暴食、體重增加,久而久之會導致胰島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

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和糖的飲食也與高血壓、心臟病、肥胖、多動、情緒障礙,甚至青少年自殺有關。

好的碳水化合物會讓人感覺更健康、更有活力,還可以減掉許多人都在努力解決的腹部脂肪。它們包括:

未精製的全穀物——全麥或多穀物麵包、糙米、大麥、藜麥、麩皮麥片及燕麥片。

非澱粉類蔬菜——菠菜、青豆、球芽甘藍、芹菜、西紅柿。

豆類——芸豆、烤豆、豌豆、扁豆。

堅果——花生、腰果、核桃。

水果——蘋果、漿果、柑橘類水果、香蕉、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