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连线】黑利宣布退选 川普拜登将再次对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美国总统大选两党初选“超级星期二”投票结束,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双双胜出,将在11月对决。周三(3月6日),川普挑战者黑利宣布退选。来看记者陶明的报导。

记者:好的,主播。

超级星期二(5日)14个举行共和党初选的州中,川普拿下了13个,稳胜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

黑利在周三早上宣布,正式退出选举。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我非常感激美国各地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但现在是我暂停竞选活动的时候了。我说过要让美国人民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已经做到了,我不后悔。”

黑利目前只在佛蒙特州和华盛顿特区的初选中,赢过川普,在其他地方通通落败。在超级星期二后,川普距离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只有一步之遥,黑利则完全失去胜算。

在周二晚,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发表胜选感言,但并无再提及黑利,而是直接专注于11月和拜登的对决。

美国前总统川普:“我们要团结,我们将会团结,11月5日将成为我国史上很重要的一天。”

共和党众议员唐纳兹则告诉新唐人,共和党需要尽快团结。

美共和党众议员唐纳兹:“但最重要的是,虽然黑利从未有过真正的出路,但任何可能存在的出路都在持续缩小,我认为今晚之后,这条路将不复存在。我希望最大的结果是她是时候退出竞选了,这样我们党就能团结起来了。”

美国总统拜登则在周二晚发表声明,表示若川普再当选会威胁民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佛州棕榈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