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连线】民运人士举办“国是会议”构建民主中国蓝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谢谢陶明。周一,海外知名民运人士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成立首届“国是会议”,为中共垮台后的民主中国勾画蓝图。

记者晟言:“好的主播,近期由海外知名民运人士成立的中国国是会议,周一上午在美国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该会议是由魏京生,王丹,王军涛发起,致力于探讨中共垮台后,中国的民主发展进程。”

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大家拿出一个建国的纲领,对于将来民主制度是什么样的,大家给出一个样子来。”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目的就是一个:告诉世界一个共产主义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还有,我们怎么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世界。”

据悉,这次新闻发布会也是经过了几个月的筹备,并在周末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闭门研讨活动。

同时与会的还有多名宪法专家、学者和活动人士。

本次会议还受到了美国政界的关注。美众议院中共特别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以及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幕僚长陶智都表示支持。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幕僚长陶智:“在法律之上还有更高的法律。那就是道。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这就是民主。”

本次“国是会议”始于去年十一月,由多名海外民运人士在旧金山发布倡议。

当时加拉格尔议员也到场表达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晟言美国国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