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加州迎暴风雪 德州野火肆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上周末,美国西部的加州和内华达州,遭遇暴风雪袭击,造成数万户家庭断电。而在南部的德州则野火肆虐,两人丧生。

由于强风和降雪,北加州80号州际公路的部分路段和几个滑雪胜地上周六(3月2日)仍关闭。加州和内华达州有数万户家庭断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这两个州300英里范围内的山脉发出暴风雪警报,直至上周日(3日)。

当局敦促人们避难并远离道路,气象学家预测,更高海拔地区的降雪量将超过10英尺。

加州特拉基市一位服装店主表示,她被迫关闭商店,直到天气好转。

服装店主:“这很糟糕,因为今天是星期六,这绝对是我们最忙碌的一天,所以错过这笔收入并不理想。但话又说回来,安全总比后悔好。”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是冬季以来最大一次的降雪,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上周五(1日)关闭,官员表示至少将关闭到上周日中午。

与此同时,德州从上周一(2月26日)开始野火肆虐,连日来已经烧毁当地约40万公顷土地,造成至少2人死亡。

当地畜牧农家损失惨重,野火摧毁了多达500栋建筑,其中包括民宅。

消防队员面临的挑战包括:不断上升的气温、狂风以及干燥的空气,他们正在努力阻止该州历史上最大的野火将更多的地带变成烧焦的荒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