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圣诞归家难 暴风雪席卷美国中西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7日讯】圣诞节刚过,一场暴风雪横扫美国中西部,扰乱了人们的返家行程,部分道路受阻,一些航班也被延迟或取消。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此前预计,周二(12月26日)将是圣诞节周最繁忙的旅行日之一,将有超过 41,000 架次航班载着旅客从度假目的地返回。

然而,一场暴风雪席卷美国中西部平原地区,打乱了旅客们的行程。圣诞节当天,超过72万人收到暴风雪警报,预计警报将持续到周三(27日)。

这场暴风雪从怀俄明州、科罗拉多州的部分地区,一直延伸到堪萨斯州西部和北部、内布拉斯加州、南达科他州和北达科他州的部分地区。

除了强风和暴雪,周二,部分地区还出现冻雨,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严重积冰。

目前,爱荷华州苏城已宣布进入雪灾紧急状态,以应对暴雪天气。

湿滑的道路导致内布拉斯加州和南达科他州发生多起撞车和侧翻事故,官方不得不关闭相关公路,并警告司机避免外出。

这场冬季风暴也让搭乘飞机出行、返家的旅客,感到沮丧。

芝加哥中途机场旅客:“非常失望!我本应昨天离开的。我只是想回到德克萨斯州的家人身边。”

能见度低,导致芝加哥中途国际机场的数十架航班取消或延误。

芝加哥中途机场旅客Brenda Straughter:“太糟糕了!我只是想尽量保持微笑,保持积极的心态,避免哭泣。”

业内人士估计,丹佛国际机场(DEN)、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MSP)和堪萨斯城国际机场(MCI)的空运,都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美国国家气象部门预计,截至周三上午,中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还将出现超过30厘米的降雪,同时伴有时速高达50~55英里的阵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