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兩重天 加州迎暴風雪 德州野火肆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4日訊】上週末,美國西部的加州和內華達州,遭遇暴風雪襲擊,造成數萬戶家庭斷電。而在南部的德州則野火肆虐,兩人喪生。

由於強風和降雪,北加州80號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和幾個滑雪勝地上週六(3月2日)仍關閉。加州和內華達州有數萬戶家庭斷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向這兩個州300英里範圍內的山脈發出暴風雪警報,直至上週日(3日)。

當局敦促人們避難並遠離道路,氣象學家預測,更高海拔地區的降雪量將超過10英尺。

加州特拉基市一位服裝店主表示,她被迫關閉商店,直到天氣好轉。

服裝店主:「這很糟糕,因為今天是星期六,這絕對是我們最忙碌的一天,所以錯過這筆收入並不理想。但話又說回來,安全總比後悔好。」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是冬季以來最大一次的降雪,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上週五(1日)關閉,官員表示至少將關閉到上週日中午。

與此同時,德州從上週一(2月26日)開始野火肆虐,連日來已經燒毀當地約40萬公頃土地,造成至少2人死亡。

當地畜牧農家損失慘重,野火摧毀了多達500棟建築,其中包括民宅。

消防隊員面臨的挑戰包括:不斷上升的氣溫、狂風以及乾燥的空氣,他們正在努力阻止該州歷史上最大的野火將更多的地帶變成燒焦的荒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