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遇罕见暴风雪 35人遇难 联邦紧急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8日讯】纽约西部遭遇前所未有的特大暴风雪,从上周五到周二,车辆陷在冰雪中,道路封闭,家庭断电,航班取消,至今已造成30多人死亡。

一场从未见过的大暴风雪横扫纽约西部地区,1米多高的积雪造成巨大灾难,许多车辆淹埋在大雪中,道路封闭,航班取消,住家断电

暴风雪扫荡之处,民众在不设防的情况下,不幸陷在车辆里,房屋中或雪堆里,拨打求救电话也不能获得及时抢救而身亡。迄今为止至少35人死亡。

美国气象局预告还说,纽约西部周二还将再次面临暴风雪,降雪量高达9英寸、23厘米。

另外,美国其他各地也遭受到暴风雪的袭击,已经造成至少20多人身亡。

美国各大机场航班纷纷取消或推迟,周一有3千4百多航班取消。天气预报表示,水牛城机场在周一的积雪量高达49.2英寸、1.25米,周三上午机场不得不关闭。

美国总统拜登26日周一发表紧急声明,为纽约西部受灾县提供联邦救灾援助。

目前这场暴风雪已经造成至少35人死亡,重灾区集中在水牛城所在的伊利县,水牛城一度有2万多居民停电。

纽约州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说,这是水牛城悠久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风暴。

气象中心预计,天气很快就会变暖,到星期四,最高温度将达到华氏46度、摄氏8度。到周六,最高气温将达到华氏54度、摄氏12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