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上海安洵大泄密 曝中共网攻西方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1日讯】为中共公安部工作的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安洵,大量内部文件遭泄密,曝光了一系列中共黑客攻击海外目标的手段。这次曝光事件被网络安全界视为里程碑。

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安洵的大量内部文件泄密,被发布在软件开发平台GitHub上。

账号“安坂星海”的台湾安全研究员上周日(2月18日)发现后,分享在社交媒体X平台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83万人次查看这则贴文,三千多人次转发。

“安坂星海”表示,泄漏文件详细披露了这个由中共支持的黑客网络的活动细节。例如,一些攻击性软件有特定功能,可以“获取用户推特、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实时监控,代表用户发布推文,读取私信”。

还有针对安卓和微软Exchange等各种平台的恶意软件、推特舆情导控系统,以及用于网络渗透的定制硬件等等。

安洵还在泄密文件中吹嘘曾入侵过印度国防部、北约和英国国家犯罪局,长期访问潜伏在邻国的电信公司,例如哈萨克斯坦的Beeline和Tele2主要行动运营商。

据查,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由黑客吴海波创立。

泄密文件中还有安洵内部员工的工资,疑似有员工对薪酬和公司不满,引发了这次资料外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