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财经快报 佛州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佛州再推新法 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

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社交媒体侵害,周四(22日),佛州参众两院先后压倒性通过《未成年人在线保护法》,禁止任何未满16岁的青少年在某些社交媒体平台上开设账户。法案涉及的社媒平台范围广泛,包括所有允许超过10%的16岁以下用户在其平台停留超过2小时,或使用算法分析、推送、滚动或自动播放视频的社交媒体。

欧元区工资增长见顶回落 央行更加乐观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23日)表示,欧元区上一季度的薪资数据令人鼓舞,对央行评估货币政策至关重要,也为央行抑制通胀的努力提供了更大信心。工资水平是欧洲央行衡量通胀水平和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变量。根据周二公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谈判工资的增长,已从第三季4.69%的历史高点见顶回落,放缓至4.46%,表明通胀水平也已相应放缓。

逾1/3美国成年人信用卡债务超过储蓄

位于纽约的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公布最新报告显示,约36%的美国成年人信用卡债务比紧急储蓄账户中的存款还要多,其中X世代的债务负担最重,人均信用卡债务高达8,134美元。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底,美国人的信用卡债务已超过1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