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財經快報 佛州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佛州再推新法 限制青少年使用社交媒體

為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社交媒體侵害,週四(22日),佛州參眾兩院先後壓倒性通過《未成年人在線保護法》,禁止任何未滿16歲的青少年在某些社交媒體平台上開設帳戶。法案涉及的社媒平台範圍廣泛,包括所有允許超過10%的16歲以下用戶在其平台停留超過2小時,或使用算法分析、推送、滾動或自動播放視頻的社交媒體。

歐元區工資增長見頂回落 央行更加樂觀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五(23日)表示,歐元區上一季度的薪資數據令人鼓舞,對央行評估貨幣政策至關重要,也為央行抑制通脹的努力提供了更大信心。工資水平是歐洲央行衡量通脹水平和制定貨幣政策的重要變量。根據週二公布的數據,去年第四季度歐元區談判工資的增長,已從第三季4.69%的歷史高點見頂回落,放緩至4.46%,表明通脹水平也已相應放緩。

逾1/3美國成年人信用卡債務超過儲蓄

位於紐約的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公布最新報告顯示,約36%的美國成年人信用卡債務比緊急儲蓄帳戶中的存款還要多,其中X世代的債務負擔最重,人均信用卡債務高達8,134美元。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最新數據,截至2023年底,美國人的信用卡債務已超過1萬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