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财经快报 英国玫瑰艳丽依旧 价格却日益高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4日讯】同样是鲜花行业,英国的花店却忧心忡忡,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英国玫瑰艳丽依旧 价格却日益高冷

情人节要到了,英国的花店业主们在期盼鲜花大卖的同时,却忧心忡忡,担心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壁垒将为行业带来更高的成本和延误。目前英国一束红玫瑰的价格在40英镑、约合50美元左右,但随着脱欧后关税变化,预计一束红玫瑰的价格将冲上50英镑,而入境边检带来的延迟,也将影响鲜花的质量。

通胀回落不及预期 美国股市走低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二公布最新通胀数据,今年第一个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0.3%,年增3.1%,高于经济学家此前月增0.2%和年增2.9%的预期。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上涨了0.4%,较去年同期上涨3.9%,同样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新数据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应声下跌,国债收益率则迅速飙升。

超级碗收视创纪录 难阻派拉蒙大裁员

周一,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刚刚宣布今年的超级碗转播创下收视纪录,周二,其母公司派拉蒙全球集团(Paramount Global)就宣布大裁员。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派拉蒙裁员约8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3%。首席执行官巴基什(Bob Bakish)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裁员将有助于实现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

情人节外卖?送餐小哥可能罢工了

情人节点外卖可能不会太容易。美国和英国的数千名网约车司机和外卖员正计划在情人节当天举行罢工,希望改善工资和工作条件。自称代表了美国13万网约车司机和外卖员的App Workers组织表示,其成员计划14号在10大城市停止机场乘车服务两个小时。而英国的外卖组织也宣布,情人节当天将有3000多名送餐员罢工5个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