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大乱 每天至少500起群体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3日讯】中国大陆民众抗议事件数量正逐年攀升,此前数据统计,中国平均每天会发生500起民众抗议事件。周五(2月2日),有学者指出,民众抗议将会更加频繁。

数据统计,中国群体抗议事件数量在过去30年间成倍增长。1994年,中国群体抗议事件约为1万起,2003年升为6万起,到2008年直线上升至12万起。实际数字被指更多。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引述清华大学数据估算,2010年中国共发生了约18万起群体抗争事件,相当于每天至少发生493起。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在2013年发表的蓝皮书中也承认,中国每年群体性事件可能多达10万余起。两年内增长6万起。

不过,由于中共对舆论信息等的封控力度持续加大,外界搜集中国人抗议维权的相关消息,越来越难。

专家指出,中共数据不可信,中国民众群体抗议的事件,只会越演越烈。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但即使这种经过一种低估的数据,这也已经非常惊人了。它们也不会真正的去报导这些各种各样的反共、抗暴、群体事件,真实的数据肯定是比这个更高。”

根据以往统计分析,平均每天发生的500起群体抗议事件中,强迫拆迁占60%,其次是劳务纠纷以及高污染性工厂建设等因素。

谢田博士:“其它的抗争也很多,我们知道比方说抗议中共的官方的腐败贪腐,还有司法不公正、官官相护,冤难特别多,有些人长期长年,几十年来一直在上访,因为司法不公。很多人认识了共产党的本质,从内心要跟共产党决裂,有些对共产党的专制统治不满。”

谢田表示,当前中国社会乱象四起,加上经济低迷与管制增多等多种冲击,社会矛盾日益激化,民怨恐将一触即发。

谢田博士:“经济衰退在持续进行,高房价、高物价、失业率高,老百姓对共产党的不满也到了极点,对共产主义统治、共产主义的邪恶的理念也都非常反感。再加上这些中共的地方、各级的地方政府,他们也知道,共产党可能来日无多。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的围剿也越来越紧密, 越来越加剧。所以,中国的外部环境,内部环境,中共自己内部的内斗,所有这些很可能就是在某一个时间点。突然的一起爆发,就会导致中共的垮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