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官场人心惶惶 灰犀牛、黑天鹅群体出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2日讯】2024新年来临,各界对中国时局的预测更加悲观,房地产爆雷所引发的经济危机,疫情持续延烧带来的冲击,以及高层激烈内斗引发的官场人事地震,一连串危机像灰犀牛黑天鹅一样群体出动,令中共时局再添变数。

作者刘放日前在网上发文分析,中国各阶层都在等待中国发生变局,“民间在等,官员们也在等,甚至连中共高层也在等。连海外人士也在等。到底在等什么?大家都心照不宣”。

文章说,这种诡异氛围有点像明末崇祯的最后日子,也有点像清末辛亥前夜,更像是本朝1976年毛泽东的弥留之际,“总之2024注定是个多事之年。黑天鹅灰犀牛都将会群体出动,铺天盖地而来!”

作者从内政和外交等方面分析了中共当下面临的困局。

经济上,房地产已近崩盘;对外出口断崖式狂跌;失业率飙升;外资加速撤离;小企业、实体店潮水般倒闭;股市跌回30年前;香港几成废墟。本来还算殷实的大国,经济几乎一夜坍塌!

外交上,除了朝鲜(北韩)、伊朗、俄罗斯和一些非洲小国,几乎全世界都成为敌人。就连越南、菲律宾这些东南亚国家都成为仇敌。欧美国家连同日本、韩国、加拿大、澳洲结成联盟,组成封锁链,形成包围圈。

“就是在国内,在习近平一掌遮天的官场,在习家军内,也是狗血满地,一地鸡毛!亲自提拔的外交部长,废了!亲自提拔的国防部长,废了!火箭军司令、政委等,一锅端了!而且都在刚刚提拔起来不久。”

作者还对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暴毙提出疑问,“怎么死的?医检报告公布了吗?”据说同样暴病死亡的还有好几个高官。

文章认为,“中共官员们从上到下人心惶惶,胆战心惊,谁也不敢保证自己何时出事。真正的朝不保夕。当然就连习近平本人也一样没有安全感,食不知味,夜不安寝。感觉人人都想害朕。而这些都是极权统治的常态。”

作者评价中共体制“是一架残酷的政治绞肉机!中国官员成为一种最高危的职业。四面楚歌,内外交困,巍巍然大厦将倾,这就是目前中国的现状。”

究其原因,作者认为,这并非一时一事的错,不是某个领域某项决策失误,而是全盘皆错!彻底错。是举错了旗,走错了路。“习近平在这条道上一路走来,直至现在的一路狂奔!”

文章表示,2017年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习率领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船,正式提出“不忘初心”,就已经是诏告天下,他准备重走马克思共产主义之路!

文章说,共产主义实验带给人类的,是空前绝后的巨大灾难。数以亿计的人被杀害,或被饿死。更多的人遭受了长期的精神、心灵和肉体伤害。这些共产主义罪恶令人发指,罄竹难书!这一个个实验,就是一片片血海,这百多年共产历史由人类的尸骨铺就!

文章还说,“种种迹象表明,临界点已经到来,这样的政权已不可能长久。习近平走的是一条逆时代潮流、反人类反文明的绝路、死路!此路注定走不通。”

文章最后说,“该变的就会变,该来的就会来。回顾历史,谁也没有预料到柏林墙瞬间说倒就倒。也没有人能想到庞然大物的苏联突然就解体完蛋。天该亮了就会亮。乌云不可能永远遮住太阳!”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