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突射200发炮弹 韩国令延坪岛居民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5日讯】为您插播一则国际快讯,韩联社报导,韩国军方表示,朝鲜今天5日上午朝韩国西部海岸发射约200发炮弹,已向邻近朝鲜的延坪岛居民发出避难指示。

报导指出,朝鲜在今日上午于白翎岛、延坪岛等海域,发射了200多枚海岸炮,对此,仁川市政府对延坪岛居民两度下达避难指示,军方协助民众疏散,附近相关的海上船运也被管制。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则提到,目前韩国军民并未出现任何损害,炮弹坠落地点位于北方分界线(NLL)以北,目前延坪岛上,也还未传出有居民因此受伤。另有媒体报导指出,韩国军方将在下午3点实施海上射击演习,以应对朝鲜挑衅。

另外路透社报导,韩国国防部不愿证实这道撤离令是否是由朝鲜发射炮弹,或韩国执行军事演习加以回应所引发。

不过,在传送给当地居民且经岛上官员证实的简讯中,提到韩国军队将从今天下午3点起进行“海军射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沛芸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